鶴見川Tsurumi-gawa

我写着歌 哪怕皓雪覆长河
🧊北极圈爱好者🧊

Button in the Teapot 茶壶里的纽扣 [Hatter x Alice]

一直都是Alice去拯救Wonderland,去拯救Hatter,如果这次换作Hatter进入了Alice的世界,去拯救Alice呢?


02

然而他们最后也没有去白皇后那里。

那颗纽扣义愤填膺地反对道:“去找白皇后?你是希望那个时空裂缝被立马修复吗?那这两个世界的关联也会彻底断掉的!”其实那颗纽扣是担心自己会被关在这个地下世界而回不到Alice身边。哦上帝保佑,她是真的不想在这个鬼地方呆着,遇到的一个两个都是疯子。

嗯,那个不需要魔法就穿越空间的方法就是时空裂缝。按照那颗纽扣的说法,她就是在Alice回到伦敦,又穿上那身异域服装后不小心掉进某个不知名的地方后,莫名其妙地就来到了这个地下世界。至于为什么会到那个茶壶里面,她就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了。

现在这位纽扣小姐就在Hatter的家里,舒舒服服地被放置在一块天鹅绒的布料上。哦天哪。纽扣小姐不禁感叹道。他发现红头发的疯子家里除了一些必要的家具,几乎要被数不清的帽子和华美的连衣裙填塞满了。

“Hatter,你怎么做了这么多帽子和裙子?不拿出去卖难道还要留着自己穿吗?”纽扣小姐忍不住吐槽。

“哦不,虽然它们的确很美但是这些可都是给Alice做的,别人甭想穿。”Hatter一边在缝纫机旁边剪剪裁裁一边朝那颗纽扣blink了一下。

给Alice的。

纽扣小姐默默画了一下那句话的重点。加粗标红。

但是随后纽扣小姐就觉得有些小难过。她又环顾了一下四周的帽子裙子。帽子有小圆帽礼服帽垂耳帽还有很多做工精致但是又叫不上名字的帽子;裙子有露肩裙半身裙礼服裙舞会裙还有很多华丽的有主题的裙子,比如下午茶主题的上面有茶杯的图案,战争主题的上面有银色盔甲的装饰和剑状的吊坠,时间主题的上面是各式各样的时钟……哦,这是要留住和Alice的回忆吗?纽扣小姐看着不远处几乎要埋在这些服饰中的Hatter。

以这种方式,把自己淹没在有Alice的回忆中。

“哦那边那颗神奇的纽扣,你觉得Alice会喜欢这个帽子吗?”说着,Hatter举起了一个淡蓝色的圆帽,上面有柔软的羽毛作装饰,周围绣着深蓝浅蓝的几何图案,在阳光下还能看着中间参杂了闪着金光的丝线。“或许Alice会更喜欢红色和粉色的?没准现在她会喜欢一个高高的礼帽?也许……”

“Hatter!”纽扣小姐在他语速变得越来越快已经有点失控之前叫停了他。

“哦,抱歉。”回过神来的Hatter一时间有些愣神,但是随后就恢复了之前的状态,“不过,说起Alice,”Hatter又低下头去捣鼓帽子,装作毫不在意的随意一问:“她……在她的世界怎么样呢?”

“啊,Alice啊,她已经算是她的国家里数一数二的人物了呢。”纽扣小姐察觉到了Hatter急切的想知道Alice这三年的生活但是又不想在她这样的外人面前表现出来的小别扭,于是回忆着,打开了话匣子。

> > >

Alice在自己成立了金斯利公司后,便开始了又一系列航海的旅程。这次Alice已经不再只是着眼于中国香港的这一个港口,而是逐渐顺着长江,顺着乌江而下,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便已经将贸易扩大到其他的省份,至此,金斯利公司在中国沿海城市也是享有了极高的名誉,几乎垄断了中国市场,整个英国现在都知道有这么一位女船长带领着她的船员,一步一步,如同奇迹般的,将自己公司建立到如此之大。而艾斯科公司却逐渐地找不到出路,曾经拥有的贸易被如今强大的金斯利公司一点一点取代,被占有,日益凋敝。固步自封的所谓的航海董事会已经无法再维持下去了,连给下面的工人按时发薪水都已经成为了问题,这个公司已经是夕下残阳,不久就要落入永夜了。

后来那个高傲而目光短浅的艾斯科男爵曾经为了合作找Alice商谈过一回,结果被当下拒绝了。

“哈米什……哦不,是艾斯科男爵,我曾经向你提出过这个商业提议,遇到的却是冷嘲热讽。你们现在的贸易方向已经处于在衰落期的低谷了,成交额不足投放资金的10%,严重的入不敷出,而且税务单也是这么厚厚一打,而你又想带着你凋敝的,千疮百孔的公司来跟我们谈合作,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要比淹死在茶杯里的怀表还要滑稽。”Alice看着眼前这个曾经向她求婚,曾经以房子要挟她又嘲讽她的卑鄙的男人,真是气不打一出来,于是说出的话也就带着刺的。

哈米什.艾斯科被当众揭短,气得直发抖,也不顾什么绅士礼仪,从桌子前站起来,用手指着Alice骂道:“你真是忘恩负义,如果不是我父亲当初收购了你们可怜的公司,你怎么可能有今天!现在我们想找你这个疯子合作,这应该是你的荣幸才对!而不是现在这样,简直就是一个……”

“哈米什,”Alice厉声打断了他的咒骂,“你不配提起你的父亲。他是一个有眼光,有远见又识大局的男人,他的风度他的识略你永远都无法相比。曾经感激他的,我已经在他尚未离世前尽我所能得还了人情,你可以说这笔债我永远换不清,但是请你明白,我感激的我所欠的,是你的父亲,而不是你!艾斯科男爵,请回吧。”

哈米什这回气的胡子乱颤,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最后憋出一句“好,你等着,我会让你一无所有。”之后便摔门而去。

而屋里的Alice看着被重重摔上又弹开的门,久久之后长呼一口气,内心有些五味陈杂,总觉得物是人非地太快,也不知道是喜是悲。

> > >

那天晚上正好赶上雷雨,狂风阵阵,电闪雷鸣,外面的雨声仿佛吞噬了一切屋外的活物,让人在屋内看不清窗外,听不见其他声音。

Alice坐在奇迹号甲板下的办公室里,身边无外乎是一直在自己身边料理事务的哈科特先生和她的几个信任的船员。

“中国的市场虽然还有很多扩展的余地,但是我们不妨先试着在中国南方的马来西亚着手,逐渐扩大业务。世界已经向我们敞开了她的怀抱,各位先生,我认为我们应该加快进程。”Alice指着世界地图,细腻的指尖从中国一路滑向马来西亚。

“但是,金斯利船长,我们现在没有更多的人手和精力去同时经营和第二个国家的贸易往来了,中国地广物博,咱们现在所涉及的城市也不过是中国的很小的一部分,而且才刚刚站住脚跟,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冒着风险去开启第二个国家的贸易。”哈科特先生皱着眉,试图去理性的分析局势,“况且政治因素也是其中之一,我们需要更加了解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关系,保证新的进展不会有害于已有的产业。”

“说到点子上了,哈科特先生,所以我们明天出海的目的不是去‘开启’新的贸易,而是去‘试探’,我们需要……”Alice还没有说完,便听到这间办公室外的甲板上有十分明显的骚动,从磨砂玻璃向外看能看到十几盏非奇迹号上的油灯,同时能听到聒噪的吵嚷声。

还没等Alice和其他人有所反应,办公室的门便被强行撞开,瞬间便有十来个士兵站在了被推开的门的两侧,一股冷风裹挟着雨水便犀利地灌进原本温暖干燥的小屋。然后一位长官模样的男人便一步一步走了进来,他看都没看Alice,而是从副官那里抽出一封通缉令,然后以一种十分傲慢的姿态抬眼环视了一下屋里的人,挥了挥手,指着Alice,“逮捕她。”

话音刚落,两个士兵便训练有素地冲上前去,一左一右地像缉捕犯人一样抓住了Alice。“这是干什么?!放开我!你这是干什么?!”Alice奋力挣扎着却死活挣不开铁钳一样的挟持。

“是西莫纳勋爵,”拿着通缉令的男人纠正道,“你需要在说话的时候加敬语。顺便,把她身边那些人也一块抓了吧。”西莫纳勋爵冲着身边的人命令道。

Alice依旧在挣扎,向那位勋爵大喊着,“你没有权力无故逮捕我们!我们要求告知我们的罪名是什么!”

西莫纳勋爵秃鹫一般的眼睛中闪过一丝嘲弄的精光,然后打开通缉令,正面朝着Alice,用一种最稀疏平常的语气,却说着让Alice崩溃的话,

“通敌叛国。”

霎时外面一道闪电劈过,惨白的光映着Alice苍白又难以置信的脸,映着那封残酷的通缉令上大英皇室的火漆印,一时间无人言语,耳边只剩下滂沱大雨和身后大海的咆哮。


TBC


碎碎念:

没错我不知不觉就好像写了一串我完全没有计划到的剧情……写Alice专场写high了但是我真的是太喜欢Alice了……本来想写轻松欢乐向三四发就完结的结果现在……剧情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以及我一定要治治我一不小心就爆字数的毛病(手动再见)本来计划着一章2000+的,结果现在3000了还没有把我第二章预计的内容写完(手动再见)先这么多吧,后面的内容补到第三章好了otz但是我预感着第三章大概也会爆字数的otz

最后请相信我,Hatter和Alice下一章就见面了!就可以见面了!【所以这个文真的是Halice就是拉的线有点长

评论(4)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