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見川Tsurumi-gawa

我写着歌 哪怕皓雪覆长河
🧊北极圈爱好者🧊

Button in the Teapot 茶壶里的纽扣 [Hatter x Alice]

我……我果然还是继续我的佛系更文吧(闭嘴你这是亡灵系

能不能看到真的随缘了(x


>>>


04

此时的伦敦恰逢微风和煦,万物复苏之时,就连透过老旧玻璃的阳光也仿佛包裹着点柔情,轻轻照在眼帘上也不觉得刺眼。Alice慢慢睁开眼,却也只是大脑空白,呆呆得看着窗外,短短几天内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前几天她还是国内外小有名气的女船长,现在却变成了一个阶下囚,一个逃犯,也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和姐姐有没有受到牵连,陷害自己的真凶又会是谁或者谁们。想着,本来还在理性分析局势的Alice突然难过得想哭,这种感情来得太过强烈,明明胸腔都被这种悲伤充斥几乎要炸掉,而眼角的泪腺却迟钝的未作反应,眼畔依旧干涸一片,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

直到Alice的呼吸几乎要急促起来的时候,一个扭头才看到了趴在桌子上睡着的hatter。

Hatter。

Hatter。

Alice在心里默默念了两遍。

她看着被阳光暖了半边身子的hatter,不知怎的就渐渐平静了下来,心里膨胀的悲伤竟然渐渐褪了下去。

常来往于华夏与大不列颠的Alice也耳濡目染地听过那东方异域的诗词与长短调。在那个山川钟秀而地大物博的国度,身着亚麻衣衫或是绣花旗袍的小姑娘曾小脸红扑扑得唱着思念的词调,尔后再一字一句得教给Alice。


她们当初唱的是什么来着?


东方女孩儿的笑声与歌谣吟吟于耳畔,Alice看到她们逆着盛夏明亮的阳光,小巧的唇一翕一合,自千年来有情之人的思念与重逢的欢喜都折叠在了那几句古老的诗句中——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啊,Alice!你醒了!Alice你还好吗?想来点早餐吗?比如钟表蛋糕和尼龙绳咖啡?”刚刚醒过来的hatter焦急得开始问一连串的问题,而Alice这个角度也恰好能看到阳光打在hatter的眼瞳里,有碎光在一点一点游弋。

彼时在异国他乡的Alice和现在如梦般与hatter同处一屋的Alice都不太清楚这些音节组成的句子到底在说什么,但于她而言,千词万语,花样百出,都比不过一句“我想念你了”。


“Hatter, I miss you so much.”Alice看着hatter在阳光下亮晶晶的,仿佛最剔透的宝石一样的眼睛说道。

“…and I you.”hatter顿了一下,扶了一下帽檐,轻轻回复道。这句话顺着房间内微弱的气流旋到Alice的耳边,轻微得Alice也分不清这句话是不是hatter说出来的。


>>>


“那个……hatter……这样真的不会被发现吗?这里鱼龙混杂万一被人发现不就……”Alice担忧地看着自己身上花样百出配色千奇百怪的,说不上是裙子也说不上是衣裤的套装,而她的hatter却依旧自顾自地拉着Alice在街上明目张胆地走着。

“哦我的Alice,” hatter的语气中带着些无奈,“人们的眼睛就像装饰在帽子或裙子上的透明珠子,绝大多数人是那些廉价又浑浊的玻璃珠——当然了我的Alice,你的眼睛是我所见过最澄澈而美丽的水晶——那些只有玻璃珠子的人又怎么可能透过那些劣质的视野将这个世界看得真切呢?”他的语气逐渐变得欢快了起来。

“可是……可是……” Alice听不太懂hatter说的话,“我不能冒这种风险,我不能被抓回去,我还需要制定一个计划,我需要把我的船员们从那个该死的地牢里救出来,我需要洗脱我们的罪名,我需要……我需要……” Alice的语速越来越快,神情也越来越慌张,到最后甚至都无法清晰地吐字。

这时Hatter突然转过身,用右手轻抚住Alice的脸颊,异色的双眼深深地看向Alice,“劣质的玻璃看不清水晶,没有人能认出你来。而且不是‘我需要’ ,是’我们需要’。” hatter看到Alice的眼睛里依然充满了疑惑,不禁轻轻笑出了声。

“哦我可怜的Alice呀,” hatter将眼前的女孩儿一把拥入怀中,“我会留在这个世界里,我会帮你一起解决你的困扰你的麻烦,I sha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


街上依然车水马龙,来来往往的商人依然步履匆匆,而阳光也依然慵懒地向地面投射着令人难耐的热度,但此刻这一切都在Alice的眼里失了真,就好像真的被包裹住了一层水晶一样让人看不清楚。她忽然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孑然一身,她还有hatter站在她这一边;她还没在这场博弈中失败,她不能失败也不会失败,这强加在她身上的罪名她要洗脱,施加给她的伤害她也要一点点还回去。

然后她的眼泪便落了下来,打湿了hatter的肩膀,但此刻她已经不在乎了:她知道前路漫漫充满了危险,但是身边有了hatter,她还有什么需要怕的呢?想着,Alice悄悄笑了起来,抬起双手环上hatter的背。


“喂!那边的两个人!过来!”突然,不远处的巡逻兵像是发现了什么,端起了手中的枪,朝着hatter和Alice喝道。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